close

焦點訪談」─訪「台灣綜合研究院」顧問阮銘教授。

 

由著名導演詹姆斯·科麥隆導演的三D科幻電影《阿凡達》在全球開出亮麗的成績單,上映39天,就打敗12年前「鐵達尼號」184300萬美金紀錄,成為全球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短短8個星期,票房已經突破221千萬美金。 

 

 

在中國大陸,電影《阿凡達》所引起的觀賞熱潮,遠遠超過世界其他地區,甚至可以說是到了一票難求的程度。根據報導,中國觀眾不但在電影院外排起長龍,“黃牛票”更被炒到每張1000元人民幣。一個月之內,電影《阿凡達》票房就破了10億人民幣,比2009年《變型金剛2》在中國創下的4億多票房紀錄,高出了一倍多。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電影「阿凡達」熱賣的同時,中國廣電總局竟然下令全面停播《阿凡達》2D版,從1月22號起改映本土電影《孔子》,結果這項決定引來輿論撻伐。憤怒的網民說,「我們手中沒有選票,但是我們有電影票」,在一片「反孔」浪潮下,儘管有中國政府大力支持,電影《孔子》仍舊票房慘澹,上映兩周半,票房總計9700萬,甚至還沒打平製作成本15000萬。

 

怎麼看電影《阿凡達》和《孔子》在中國大陸所引起的截然不同的反應?今天節目我們請阮老師和大家談談《阿凡達》,也談談《孔子》這部電影。

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