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訪北京「天下為公律師工作室」謝燕益律師。

 

備受輿論關注,在中國互聯網上已經熱烈討論兩個多月的北京律師李莊涉嫌「偽造証據、妨害作証」案,已經在29號由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做出終審宣判,李莊由原先一審26個月,被改判為有期徒刑16個月;隨後,針對李莊律師觸犯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受到刑事處罰的情況,北京市司法局也在二月20號作出了吊銷李莊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決定;換句話說,李莊因為這個案子已經喪失了律師執業資格。

     李莊律師的案子曾經引起中國律師界的高度關注,並且紛紛發出聲援,但是原本宣稱自己無罪的李莊,在二審時,卻突然翻案當庭認罪,結果,二審宣判仍然判處有期徒刑16個月,李莊又當庭大喊,開庭前有關領導做過他的工作,承諾只要認罪就可以判緩刑。現在這個結果顯然喪失誠信。李莊當天被帶出法庭時,一邊走還一邊懇請16萬中國律師為他申訴。

 

  怎麼看李莊律師案引起的爭議?今天我們請謝燕益律師,和大家談談他對李莊案的看法。

收聽連結:

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