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訪北京著名維權律師程海先生。

 

中國全國政協113次會議已經在三號開幕,全國「人大」也隨後在5號登場,令人矚目的是,就在「兩會」開議前,包括《南方都市報》在內等中國十三家媒體三月一號聯合發表共同社論,呼籲中央政府進行戶籍制度改革。社論中敦請「兩會」代表與委員,用手中的權力要求有關部委提出戶籍改革的明確時間表,逐步以「人口資訊登記制度」取代現行僵化的戶籍制度。

 

目前,這篇「敦促戶籍改革」的共同社論已經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當然它也驚動了北京高層,不過,在社論發表後,十三家媒體受到壓力,已經轉向低調。就連全國政協發言人趙啟正在二號的記者會上,也避談「戶籍改革」的問題。 

 

怎麼看這一連串的發展?多年來包括學者,律師在內,已經有不少人提出呼籲,要求改革戶籍制度,到底中國現行的戶籍制度存在哪些問題?為什麼面對各界呼籲,中國政府遲遲不願全面鬆綁,真正關鍵又在哪裡? 

 

今天節目我們請長期關注大陸戶籍制度,而且曾經為了戶籍問題,提起司法訴訟的程海律師,和大家談談他的看法。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