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訪中國著名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廖亦武先生。

 

年底因為當局禁止出國參加「法蘭克福書展」而登上國際媒體版面的廖亦武,不久前受到德國科隆文學節主辦單位邀請,31號在成都準備搭機經北京前往德國時,再度遭到公安阻撓。

   

現年52歲的廖亦武先生,在1989年六四當天,創作了長詩《大屠殺》,他並且把長詩製作成錄音帶,向各地散發,第二年,廖亦武又拍攝了詩歌藝術片《安魂》,來紀念六四亡魂。隨後他就被當局以「反革命罪」判有期徒刑四年。1994年出獄後,廖亦武除了繼續寫作之外,還多次參與有關人權改革的運動,因此一直受到當局的打壓,多次被抄家,多次申請出國,也屢屢遭到拒絕。

   

 

今天節目我們訪問在成都的廖亦武,請他談談這段時間的經歷,也談談他的作品。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