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臺灣桃園縣居民劉心瑩女士。

中國政府當局為營造了全國政協和人大兩會召開期間的和諧氣氛,已經下令中國內地媒體,對於最近發生的像是退伍軍人上訪、北京市拆遷補償紛爭等事件都不能報道。就在這個時候,我們在網路媒體上看到,台灣公民劉心榆女士,因為父親在廣西南寧的房子被拆遷得不到補償,而到北京上訪,三月七號被警察抓到西單派出所,三月八號被送到公安大學繼續關押。在失去自由的情況下,度過了三八婦女節。

據了解,上訪被抓的台灣公民劉心榆女士,和她的妹妹劉心瑩女士,十多年前都嫁到台灣來,現在兩位都已經取得台灣的公民身份。她們八十歲的父親住的房子,在1999年被強制拆遷,沒有得到任何的補償。在所去房產的情況下,家鄉老父的生活陷入了困境。她們在返回家鄉廣西南寧探親,姐妹兩人從2008年開始,陪同老父親多次向南寧當地政府上訪維權,卻得不到任何的解決。

2010年春節假期剛剛過去,到北京上訪的姐姐劉心榆女士被警察抓了。

在今天的節目當中,我要訪問以前也曾經多次上訪維權的妹妹劉心瑩女士,請她來談一談,既然已經嫁到台灣十多年了,為什麼還要走這條辛苦的上訪路?她們的遭遇是什麼?他們上訪的目的是什麼?以及作為台灣的公民,她們是不是曾經尋求台灣政府和民間的協助呢?台灣的民眾能不能了解她們維權的經過呢?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