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訪「中華全國農民協會」成立志願小組負責人趙楓生先生。 

 

一年一度的中國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正在北京進行,針對兩會,各界提出了許多意見,比方在兩會開幕前,包括「南方都市報」在內等中國大陸十三家媒體就曾經發表共同社論,呼籲「兩會」代表進行戶籍制度改革,這項呼籲立即引起了熱烈反響;另外,還有一個正在籌備中的大陸民間團體「中華全國農民協會」,他們對兩會代表發出的公開信,也非常值得關注。

在三月五號發表的這封公開信,總共提出了十點意見,第一點同樣也是戶籍改革,要求國家頒佈法令,無條件從形式上將全國的戶籍統一,以消除對農民的身份歧視,促成基本的社會公正。

 

今天我們打電話到北京,請趙楓生先生和我們談談成立「中華全國農民協會」的想法,以及他們對兩會代表的期待。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