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中國基層選舉專家,前湖北省潛江市人大代表姚立法先生。 

中國11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已經在三月十四號閉幕,這次會議最重要的決議就是通過「選舉法」修正案,明確取消了城鄉差別,實施城鄉按相同人口比例來選舉人大代表。

  

目前在中國將近3000名的全國人大代表中,農民代表數量十分有限。那麼,根據新修正的選舉法,是不是就能確實保障農民的權益可以被充分代表?少數民族,比方以農牧為主的西藏和新疆等地區,以後的人大代表名額是不是會大幅增加?新修正的選舉法將對未來的政治版圖產生什麼影響?今天節目我們請曾經多次參選,對中國選舉法有深入研究的姚立法先生和大家分析剛剛通過的選舉法修正案。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