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訪談」─訪「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執行長朱婉琪律師。


 

馬英九總統在去年五二0就職週年前夕,完成了兩項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約的簽署程序,這兩項公約分別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接著,在去年十二月十號國際人權日當天,立法院通過了「兩公約施行法」,正式把這兩個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換句話說,「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條文,已經成為中華民國法律的一部份。不過,如何更完善落實聯合國兩項國際人權公約,還牽涉到一連串的修法與立法工作,於是台灣的人權人士和法律界人士又進一步組成相關團體,進一步推動「人權五法」的立法和修法,所謂的「國際人權五法」,就是:「防治反人類罪及酷刑罪條例」、「防治仇恨罪條例」、「難民法」的制訂,以及「殘害人群治罪條例」和「入出國及移民法」的修訂。在今天節目中,我們繼續就這個話題和朱律師做進一步討論。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