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樂隊」主唱敖博,以及低音吉它手段信軍

 

「盤古樂隊」是中國大陸非常著名的地下搖滾樂隊,由江西省南昌市的幾個年青人成立於1995年,敖博曾經在《盤古如是說》這首歌中斷言:「盤古樂隊為革命而生,為反共而活,盤古來了共產黨()完了!」。

磐古樂隊 1998年從南昌發展到廣州,被媒體稱為「像一顆原子彈在廣州爆響了」,在中國引起「無法停止的關注」, 19988月,「盤古樂隊」出版第一張專輯《慾火中燒》,此後幾乎每年都有新的作品問世。

20042月,敖博跟段信軍,受邀到台灣演唱,由於在演唱會上高喊台灣獨立,無法再回到中國。後來經過聯合國協助,二00五年1月,他們從泰國輾轉前往典瑞,得到政治庇護,目前定居在瑞典。

 

雖然遠離中國,但是,五年來磐古樂隊的歌曲,始終圍繞著中國,以中國人的命運和處境,作為他們創作的主題。

今年2010年,磐古再度推出了他們最新專輯《為人民報仇,這張專輯到底在表達什麼?今天我們請敖博和段信軍跟大家介紹他們的最新專輯,以及在台灣的見聞。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