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中國地下搖滾樂隊盤古」主唱敖博,低音吉它手段信軍;以及台灣重金屬搖滾樂「閃靈樂團」的主唱Freddy

 

 

閃靈音樂的內容以台灣神話與歷史為背景,旋律編寫融合了五聲音階與台灣小調,創作出與西方金屬樂非常不同的獨特風格。目前是國際環球唱片旗下藝人。他們的唱片在台灣、歐洲、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巴西等各國發行。閃靈頻繁進行國際巡迴演唱會,經常在國際搖滾、流行音樂報章雜誌曝光,是台灣在國際音樂界曝光量最高的樂團。

當然這個樂團最獨特的是主唱 Freddy鮮明的政治主張,Freddy從不迴避敏感的政治議題,而且也積極參與推動相關的社會運動。

至於今天的另外兩位貴賓「盤古樂隊」主唱敖博,以及低音吉它手段信軍,他們是在1996年在中國江西成立樂團。第二年在昆明音樂節走紅,1998年後開始巡迴中國各大pub走唱。「盤古樂隊」具有非常強烈的反共色彩,他們主張人權、自由與革命,即使在二00四年流亡海外之後,「盤古樂隊」也仍然堅持他們的政治理念,繼續以中國的政治、社會現狀作為他們創作的素材。今天我們請敖博,段信軍,還有Freddy和大家談談,他們的音樂與他們的政治理念

 

 

收聽連結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DispatchContent.aspx?ProgID=88&DispatchID=25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