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劉心榆(臺胞)致楊憲宏先生的感謝信
(博訊北京時間2010415 轉載)

    (維權網資訊員郭蔚藍報導)415日,本網資訊員接到臺胞在大陸上訪維權人士劉心榆托本網轉致臺灣著名電臺主持人楊憲宏先生的感謝信。
    
     訪民劉心榆(臺胞)家的房屋被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地方政府強拆,得不到合理的補償,於二會期間,去北京上訪時被抓。她在被押回南寧途中逃離,想再去北京上訪,但當地政府對她的親屬施加壓力,她萬不得已,只得無功而返,頓時心灰意冷。 (博訊 boxun.com)

    
    臺灣媒體名人楊憲宏先生通過維權網瞭解到臺胞劉心榆在大陸上訪的不幸遭遇,主動及時地與大陸政府聯絡與協調,並照顧和關愛劉心榆有病的妹夫,令人感動。對比大陸政府的冷漠,實在令人感慨萬分!
    
    下麵是訪民劉心榆(臺胞)致楊憲宏先生的感謝信。
    
    
    楊憲宏先生:
    你好!
    
    我是桃園縣中壢市的劉心榆,首先讓我和我的家人感謝你對我的關心,還有對我妹妹劉心瑩的幫助。我在大陸遭遇政府的冷漠,走投無路時,方感到還是臺灣富有人間真情。
    
    今年三月初,即大陸的二會期間,我為了要求大陸地方政府賠償其非法強拆的房屋等財產,不懈地向當地政府申訴,但當地政府無動於衷,對我的訴求置之不理。我萬般無奈,為了維護我的合法權益,只得赴北京上訪,歷盡了千辛萬苦。二會期間,北京的旅館接公安機關的命令,拒絕接納訪民,我只能在肯德基或者麥當勞店中打瞌睡,熬夜。
    
    在上訪的期間,我被當地政府抓住,並關在公安大學,失去了自由,飽受虐待,甚至用饑餓來威脅我。南寧市政府截訪人員將我押送回南寧,途中我冒險逃離。為此,南寧地方政府一方面對我的親屬施加壓力;另一方面以儘快解決我的拆遷安置問題為誘惑,逼我儘快離京。為了家人的安危,我只得無功而返。我回到南寧並沒有發現政府有解決問題的誠意,足以使我心灰意冷。
    
    在我感到絕望的時候,您及時與大陸政府聯絡與協調,幸虧有您的關注與重視,才使我感到溫暖,並恢復了信心。您還為我殘疾的妹夫送去關愛和照顧。您所做的一切讓我和我們全家感動不已。在此我衷心感謝和祝福您。
    
    我因家在廣西南寧的房屋於一九九九年被違法拆遷至今未得合理賠償安置,因此上訪北京。後又遭南寧市政府截訪。所幸得到大陸維權人士、媒體的幫助和關注才得以安全抵達南寧家中,但是我家的拆遷賠償問題並未因此得到妥善解決。
    
    大陸總理溫家寶在今年35日的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提出,要維護社會安定和諧,堅決糾正土地徵收徵用、房屋拆遷、企業改制、環境保護中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在談到保護臺胞利益時,溫總理更是表示:凡是對臺灣同胞有利的事,一定要努力去做,而且要把它做好。為了臺灣同胞的利益,甚至願意作出必要的犧牲。
    
    可是南寧市政府卻對中央政策熟視無睹,十年未給我們合理的拆遷安置,從北京哄騙我回到南寧後對解決我的問題也缺乏誠意。三月份我在北京上訪,廣西及南寧市的台辦領導勸我回南寧。答應回到南寧後給我解決我家的拆遷問題。南寧後給我解決我家的拆遷問久,並沒有看到政府給我實質性的答覆。每次我去找市台辦,他們都以各種理由拖延。直至今天,我沒有得到任何一個解決我家拆遷問題的書面答覆。
    
    市台辦的領導在大小會議上說要在拆遷工作中要照顧臺胞臺屬。這只不過是為一些有權有勢的人打著臺屬的名義要了回建地,而我們這些真正的臺胞臺屬卻得不得到合理賠償。我嚴重質疑南寧市政府是否真正想解決民眾的切身利益,也很懷疑南寧市台辦是否有誠意能夠幫助我們臺胞。
    
    我知道,我維權的道路很漫長,但有您和如同您一般的熱心人幫助和支持,我不會輕易倒下的;我會堅持下去的。
    
    此致
    
    敬禮
    
    劉心榆
    2010415 (博訊 box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