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eyny.com/space-2244375-do-blog-id-477284.html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發言人朱婉琪律師,今天接受中央廣播電台「為人民服務」節目主持人楊憲宏的邀請,在節目中針對台灣新聞自由下滑以及新唐人電視所受到的不明干擾,進行精采的討論。

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台灣好幾個省市、地方議會,都通過議案要求有關單位徹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被蓋台的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政府)每個月只隨便開了一次會,開了一次會的話又沒有結論,然後自己又沒有一個積極的動作,那你是怎麼對待一個敢於報導中國真實真相的自由媒體呢?所以這個部份來講會讓這些支持新聞自由的人很心寒。」

台灣政府不解決長達八個月的蓋台事件,朱婉琪認為,這跟中資收買台灣媒體以及新唐人有廣大的中國觀眾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發言人 朱婉琪:「那邊發生了疫情、那邊發生了維權運動、台灣人民都不知道,台灣媒體都不報導,這些事情的發生對我們台灣人民到那邊經商、求學,方方面面是受到很大的影像。」

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所以台灣的新聞評比今天這樣看來很不幸,明年可能還要往下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發言人 朱婉琪:「中國有非常廣大的、經由中華電信中新一號衛星看到新唐人亞太台報導中國真相事實報導,所以他們也形容這條線是一個生命線。」

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不是中共就是中華電信自己嘛,就是這兩個中間有一個出了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發言人 朱婉琪:「水利局阿,消防署阿,包括八八水災那整個時候的通訊系統,是再中新一號衛星上面,如果在台灣境內有人誤了要討好中共、諂媚中共,需要中共的一些商業利益,而做了自由訊息的封鎖,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中新衛星一號受到干擾無法解決,朱婉琪不僅憂心台灣的新聞自由,也指出台灣的安全受到威脅,希望政府能夠積極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夏明淵 葉家伶 台灣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